[Makeup] LORAC Beauty & The Beast 美女與野獸 聯名彩妝系列 妝容和使用心得 報告書(?)



LORAC今年連續和迪士尼聯手出(噱)了兩輪聯名系列,
一個是加勒比海盜系列,另一個則是美女與野獸系列。


基本上我一看到上市的情報就立馬找代購下標了,

但沒想到還是缺貨缺貨缺缺貨了讓我咬一下手帕先;
還好現在的廠商都有補貨(飢餓行銷)機制,
終於在第二輪補貨入手。

這個系列一共出了四樣商品:

一款眼影盤、一款頰彩盤、一款唇膏套組以及一款唇蜜套組;
這次我除了唇蜜組沒帶之外都入手了。






首先是眼影盤

Disney Beauty and the Beast PRO Eye Shadow Palette $48
Net 11.2 g total

外包裝是很漂亮的金色紙盒,金光閃閃害我拍起來超反光阿~




把衣服脫掉裡面依舊是金光閃閃的反光板(?) 
整個造型是做成像一本童話故事書一樣,
我唯一不是很滿意的大概就是那個磁扣的顏色感覺土土的阿 >"<



一共16色,有一面魔鏡,還有一隻雙頭刷



眼影近拍,一共有8個霧面色,5個珠光色還有3個亮片色




手臂試色,用手指試起來非常滑順顯色,
我沒有用過任何其他的LORAC眼影,
本來就有耳聞過LORAC家的粉質特別細緻軟綿,
還真的是超乎我想像;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有顏色表現比較讓我失望,
像是"Beast Mode"這個寶藍色,手指試色的時候餘粉有點多,
加上是深色,掉粉的時候有點困擾...

眼妝 Look 1


 




眼妝步驟:



1. 用Look Beyond這個淺卡其當作眼窩暈染色
2. 用Beast Mode這個寶藍色畫在眼尾ㄑ字的地方,
再稍微往眼頭方向暈開
3. 用Our Guest這個淺灰藍壓在眼尾後三分之一的地方,
和寶藍色暈開的部分稍微融合一下
4. 用Enchanting這個珠光亮米金色壓在眼頭到眼皮中間
5. 最後用Swept Up這個黑色亮片色當作眼線壓在上睫毛根處


眼妝 Look 2



 

眼妝步驟:


1. 用Look Beyond這個淺卡其當作眼窩暈染色
2. 用Impress這個灰紫色畫在眼尾ㄑ字的地方,
再稍微往眼頭方向暈開
3. 用Tick Tock這個淺灰紫壓在眼尾後三分之一的地方,
和Impress暈開的部分稍微融合一下
4. 用Chip In這個霧面米白色壓在眼頭到眼皮中間
5. 最後用Romance這個暖咖啡色當作眼線壓在上睫毛根處


眼妝 Look 3







眼妝步驟:



1. 用Look Beyond這個淺卡其當作眼窩暈染色
2. 用Romance這個暖咖啡畫在眼尾ㄑ字的地方,
再稍微往眼頭方向暈開
3. 用My Castle這個亮片咖啡金壓在眼尾後三分之一的地方,
和Romance暈開的部分稍微融合一下
4. 用Dream It這個珠光銀白色壓在眼頭到眼皮中間
5. 最後用Spell Breaker這個亮片深咖啡色當作眼線壓在上睫毛根處


來說說眼影盤的心得

優點:
1. 粉質細膩;確實是聽過大家都說LORAC的粉質很特別的細滑,
但我沒有LORAC其他眼影盤,不太知道常態品的粉質,
也就沒辦法去評比這款和常態眼影的優劣。
2. 好暈染
3. 顯色
4. 包裝漂亮

缺點:
1. 有幾個顏色掉粉嚴重,尤其是Beast Mode這個寶藍色,
偏偏它又是顏色較深的顏色,掉粉特別嚴重滿讓人困擾的
2. 包裝很大不好攜帶;
但這對我來說可能同時也是我喜歡的地方,因為故事書的造型滿得我心的,我倒也不會太介意不好攜帶這件事(就不要帶就好了)
3. 選色範圍不是那麼實用;
我想選色因為聯名概念,你真的會感受有幾個很貼切聯名的選色,
這點是滿不錯的,但也因為如此這盤不是一個整盤實用的路數。
4. 成分有Talc滑石粉,這點見仁見智,
以化妝品來說也是有許多產品有這個成分。


因為我個人還是比較重視實用性,所以說不上特別喜歡,
不過確實還算滿意。

推薦:3.5顆星(滿分5)

接下來這次我入手的第二樣產品

Net 10.72 g total


這盤是頰彩盤,外盒是一貫的金色外衣,
配上一朵紅玫瑰,完全切題。


把外套扒掉之後我有點驚豔,本體外面整個都是金色浮雕,
因為裡面有一面鏡子所以整體來說有重量,
但是大小不大也很薄,非常有質感。
(不過我照片拍不出來金色實在太反光了我森77!)


打開後有一面不小的鏡子,鏡子上還有葉片的造型;
而塑膠隔板上則印著玫瑰花造型,疊在頰彩盤上很美。


頰彩盤一共四色,三款腮紅一款金色打亮;
腮紅則是兩款珠光一款霧面。



手臂試色,
其中左二Fearless為金色打亮,可惜這個打亮對我來說太深了基本上是沒辦法當打亮用;
右二Enchanted是霧面腮紅,左一和右一分別是Rose和See Beyond,都是帶一點珠光的腮紅。



See Beyond實際上臉的效果,這個顏色是淡淡的玫瑰粉色,
配甚麼都不會出錯的顏色,夏天也很適合這種清爽的顏色。
(我下手有稍重,想讓大家看清楚一點顏色這樣阿阿阿)



這半邊臉我還是嘗試了金色打亮色Fearless,還是真fearless,
顯然對我來說顏色偏深,
會有一道太明顯的金光在臉上(是要發功了嗎這);
腮紅則是輕刷上霧面淡粉色的Enchanted,
再把深玫瑰粉的Rose疊在臉頰上。

整體來說這盤頰彩盤的心得

優點:
1. 粉質細膩,感覺起來是和眼影粉質滿類似的
2. 顯色
3. 包裝漂亮(浮雕外盒太犯規了!)
4. 顏色實用;腮紅的顏色由淺至深,由霧面至珠光,
分別都選了很實用也不挑夫色的腮紅;
配上一顆金色打亮也很不錯,就是可惜打亮顏色對我來說太深,
而且色調明顯偏黃,不是那麼適合淺膚色的人使用。

缺點:
1. 很顯色這件事也同時可能是缺點阿,必須少量多次慢慢疊,
不然很容易會有猴子屁股get。
2. 金色打亮偏黃;我個人很不愛金色的打亮,
更不要說他還偏黃簡直是惹我森77(前面說的甜言蜜語呢?)
3. 成分一樣有Talc滑石粉

雖說整體來說我覺得選色很好上手,品質也相當不錯;
但終究顏色上還是較為一般,我沒有心動不已驚為天人的感覺(難搞)

推薦;4顆星(滿分5)

最後終於要提到的產品是這個

Disney Beauty and the Beast Lipstick Collection $36
Net 3.06 g per lipstick/Made in USA



這個唇膏組一共五色





手臂試色,然後我發現我色號編錯了天阿真是晴天霹靂~
請直接看實擦的顏色吧各位~



我的眼睛沒畫很空虛,請容我用墨鏡遮醜一下~
True Beauty是帶有金粉的淡鮭魚裸粉,質地比較潤,
擦上去的感覺稍微透亮,
跟我的唇色幾乎一樣只是疊了一層珠光金粉的感覺;
這色可以疊在任何一支唇膏上面,因為有金粉又夠透,
可以營造不一樣的感覺。



Belle-Ieve是帶一點紫感的玫瑰粉色,很實擦的顏色;
質地很cream,也很顯色,滑順好推。




Savoir Faire是磚橘色,也很實擦,在我臉上並不顯黃,調色調得不錯;
質地一樣很cream,滑順好推很顯色。




Red Rose,和名字一樣是一個正紅色的顏色,
這個紅是帶藍調的正紅色,當初我看完Tati的試色就是被這個顏色燒到,
才決定多帶這組唇膏組,
不過我覺得我沒有很適合這個顏色就是了哈哈哈(哭
這個顏色質地也是滑順好推顯色,
不過和前面兩個顏色相比起來偏乾了一點點;
不太確定是因為顏色的差異或是甚麼。




Tred Chic,最後一個重口味色,深土色,
這色很土(不是那個土),而且帶點紫紅的感覺,顏色又深,
我都感覺自己是藤木的嘴...
質地一樣是cream質地,顯色好塗(詞窮)。

最後總結一下心得

優點:
1. 質地普遍像奶油一樣,滑順好塗而且不乾
2. 除了True Beauty帶金粉的這個顏色我覺得顏色很淡不飽和以外,
其他四色都很顯色,也兼具保濕。
3. 包裝漂亮
4. 選色要實用有實用,要霸氣有霸氣,要經典有經典(掰不下去了)。

缺點:
我覺得這個唇膏組很有可能品管不優,
我收到的時候有好幾支整支是歪掉貼在管壁上,
雖然還是轉得開,但就有點心驚,也不是很爽;
後來在美妝版上看到其他版友的分享則是膏體的頭被切掉一點,
更是讓我覺得應該就是品管問題;
而我其中一支的唇膏蓋更是用了一次就鬆鬆的,每次拿起來都會鬆開,
很阿紮阿~

整體來說這組個部分都兼顧了,質地我也很喜歡,
但品質上有點讓人不滿意,扣個分。


推薦;4顆星(滿分5)

總結的總結就是,我覺得這個聯名系列如何呢?
以我沒有用過LORAC其他常態品為前題,
我覺得品質上都是很不錯的(除了唇膏組的問題);
只是在選色上眼影盤稍嫌不實用,頰彩盤又不夠驚艷,
唇膏組則是滿不錯的但是品管又不優,
只能說... 衝著聯名和美麗,我還是收藏得很開心,
只是會拿出來用幾次就不知道了哈哈~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keup] Wet n Wild Nude Awakening 眼影盤 試色妝容心得

[Makeup] Pony Effect Limitless Master Eye Palette 無極限20色彩妝書 妝容心得分享

[Makeup] 一週間7款平價粉底液 part 1 使用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