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 Colourpop 的哩哩摳摳分享 眼影盤 頰彩盤和霧面液態唇膏 滿滿大分享




一開始接觸Colourpop是從他們家的Super Shock系列開始
當時真的無法想像他們的產品線會突然增加這麼的多
去年CP真的以一個非常驚人的速度在擴展各種產品線
不只是原有的產品推新的速度很快 新增加的產品種類也很多
當然其中好用的產品不乏少數 但說實話我有時候會覺得追他們家產品追得有點累
感覺CP就是打定主意要用快速化妝品海的戰術競爭
但是CP越做越大越做越多之後我感覺品質反而有點不穩定
我自己除了碰到過像是標籤貼紙貼歪這類的小問題
更有眼影盤內的眼影有裝錯的顏色這種嚴重瑕疵
我很可憐的All I See is Magic?眼影盤就是眼影顏色不對...

官網圖

我的眼影盤 第二排右二的顏色錯了


客服的瑕疵處理

我覺得眼影盤組裝到這種問題發生真是滿大的瑕疵
真的很好奇他們的品管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好 眼影盤瑕疵事件就碎碎唸到這裡 以下心得短篇開始(?)

Series 眼影盤篇

CP的眼影盤大致上都是走小巧玲瓏CP好的路線(人如其名?)
盤子和眼影的尺寸都不大 容量不多 可是一次可以給你至少16色的感受
我自己是從來沒有把眼影盤用完過
如果因為容量很小讓我可以用到凹我可能會感謝他(也太本末倒置)
而他們家的粉狀眼影粉質都差不多
霧面色很綿軟 輕輕一沾就可以取到很多粉 有些色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掉粉
金屬珠光色都是有點濕潤的軟綿質地 不飛粉
都很顯色 也算好暈染 建議霧面色使用上少量多次
避免可能取粉太多掉粉的問題
我陸續入手過7盤眼影盤 其中玫瑰盤SHE已經被我賣掉了
所以就我現在手上6盤眼影做個總覽 那就廢話不多說已免我又打太長

Yes, Please!
US$16,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12*0.85g

這是我入手CP的第一盤眼影盤 推出的時候完全是轟動武林 一盤難求
數度補貨又數度瞬間缺貨 堪稱2017最難買的眼影盤之一
配色上是暖色系 暖暖的紅色 紅棕色還有黃色組合
8個霧面色 2個金屬珠光 2個帶偏光的金屬珠光色


手臂試色 整體的顏色完全都是暖色 橘紅 紅色 暖黃 紅棕等等


眼妝感覺
對於這盤 只能說我超級喜歡 難怪一盤難求(現在很好買了拉)
我本來就偏好暖色系 尤其是橘色黃色系 所以這盤在顏色上完全打中我
配色搭配上也有很多變化(雖然怎麼畫都很暖)
霧面色有可以當作眼皮打底的霧面象牙白
眼窩暈染色有兩三色不同色調的霧面色可以使用
一樣暖色不同色調的金屬珠光和霧面色
還有兩種不同感覺的金屬珠光打亮色
整盤12色裡面全部都是很實用的極暖色 即使是日常上班上課妝容也都ok
這盤裡面的品質我覺得都滿不錯 沒有甚麼顏色有特別的問題 我完全滿意
就是CP之前一直補貨又缺貨有點惱人 其他我沒甚麼好挑剔的
推薦度:5顆星(5)
橫批:完全推薦暖色重度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路過我也是相當誠心推薦(?)

I Think I Love You
US$ 16,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12*0.85g

這盤的配色是大地色加上幾個比較有趣的顏色
大部分是金屬珠光色組成
一共8個金屬珠光色 4個霧面色

手臂試色 大部分都是霧面和金屬珠光棕色組成 加上幾個特別色


眼妝感覺 
兩種眼妝的感覺不太一樣 一個暖暖的 一個稍冷
有一個暖象牙白色勉強可以當眼皮打底 如果你很白也許可以當眼窩暈染
一個冷土棕可以當作眼窩暈染 一個深棕霧面
一個黑色霧面當作眼線 或是眼窩深邃色 
剩下的全部是金屬珠光色 有兩個是比較偏打亮用途 一個米金 一個亮黃 都很閃亮亮 
我覺得單用在眼皮上 或是疊在深色眼影上 效果都不錯 畫halo也ok
至於其他5色就是各種金屬珠光棕色 帶紅的帶橘的帶綠的 恩...
可能我對於中深的金屬珠光色眼影比較無感 也有點不知道怎麼用
所以這盤我感覺是有點茫然 雖然色調上是有所變化的
推薦度:3.5顆星(5) 單純我個人喜好比較無感
橫批:推薦給金屬珠光重度愛好者 (其實珠光愛好者也很建議入手SHE 紅通通的金屬主題)

My Little Pony 
US$16,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12*0.85g

說實話我其實沒看過彩虹小馬... 大概就是七彩繽紛的賣萌小馬們(馬粉不要打我)
稍微估狗一下小馬們的顏色還滿多的 有桃紅有紫色 有橘色還有藍色黃色
再看看這盤好像稍微有抓到小馬的韻味 好這不是重點
這盤剛出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想買 覺得我一定不會用顏色這麼繽紛的盤子
但是網路很壞 三不五時就會跳出很厲害的分享照 我這個易燃體質又失了魂的加了購物車
不過仔細拆解來看 除了第三排的藍綠色和水藍綠珠光 其他都還算我會用的顏色

手臂試色 前兩排的顏色大部分偏向紫紅色和暖橘 最後4色是藍綠色系


眼妝感覺...
這盤裡的質地比較多種類 
左邊第1個顏色是帶有很微弱光澤的乳白色
霧面色有3色 一個帶灰的紫羅蘭紅 冷色調的紫紅色 和一個亮橘 可以當作眼窩暈染色
2個絲緞光澤 暖乳白和紫羅蘭黑 簡單的黑白兩色多了一點變化 
2個是帶有偏光色澤的金屬珠光
一個有帶金色粉紅珠光的暖橘 一個冷調的白帶有一點暖藍珠光 這色我非常喜歡 很特殊也有很漂亮的層次 疊加起來很漂亮
剩下4個都是金屬珠光 亮橘 淺薰衣草色 淺藍色和很濃郁的綠寶石色 超~級~漂~亮~
我覺得這整盤是顏色最有趣 最特別 最不好上手 也最能玩出很多搭配的一盤
雖然霧面色不多 但是裡面每個顏色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色 可以玩出很多不一樣的眼妝
雖然我還沒有到很會用這盤 不過也夠我用得很開心了
推薦度:5顆星(5) 
橫批:推薦喜歡有趣盤子的你一起來玩

Double Entendre
US$16,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12*0.85g

這是一盤很大地主的系列 一種終於回歸本質回歸純樸的感動(?)
整體來說很討我喜歡 因為我最喜歡很好用很百搭的東西了啊!!!
色調整體來說滿中間的(?) 感覺平衡的不錯(我到底在打甚麼)
一開始我以為它跟I Think I Love You很像 或是一定有重複的顏色
但是沒有 色調上還是有些許不同(其實這6盤我沒有找到有一樣的顏色)
外包裝和I Think I Love You是一樣的 有點不滿意...

手臂試色 大地色和各種棕色系(詞窮)

眼妝感覺 很無腦的畫了一個很無聊的眼妝...
這盤霧面色為主 有8個霧面色 有可以當作眼皮打底的淺米白 也有可以當眼窩暈染的淺橘 米棕
還有各種可以當主色或眼線色的咖啡色
金屬珠光有3款金色 香檳金 深金 玫瑰金 給你滿滿的金色想怎麼用隨喜
還有1個絲絨象牙米色
這盤我覺得是最沒有使用限制的一盤 日常上班上課想畫安全妝都沒有問題 
新手也不會覺得挑不出顏色用 很實用的一盤 我想懶人無腦上妝應該會一直抓這盤來用
當然 如果你手上已經有千千萬萬的大地色 棕色盤 這盤就沒有非要入手的必要
唯二的不滿意 就是包裝跟人撞衫 還有淺色我覺得還是偏少 妝的感覺會比較偏向重色一些
推薦度:4.5顆星(5)
橫批:推薦給大地主們 或是想擁有千千萬萬塊田地的大地主(?)

You Had Me at Hello
US$18,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12*1.1g

這盤是唯一有附鏡子的一盤 眼影的容量也比較多 所以售價也貴了2鎂
整盤的感覺和Double Entendre有點像 大地棕的組合 但是多了紫紅的配色

手臂試色 紫紅和駝棕的組合

眼妝感覺 中毒的北寄貝畫法(?)
這盤的霧面和金屬珠光色各半 
有幾個顏色的霧面和金屬珠光顏色很像是一樣的
這盤裡面沒有可以當作眼影打底的淺白色 
眼窩暈染色有冷暖兩種顏色 淺橘米色和灰粉紫 
其他的霧面配色也是冷暖參半
金屬珠光色也是冷暖色平均分配 
這盤各自放了冷暖兩種色調的主色進去 暖棕和冷紫色 
都算是冷暖色裡實用的系列 可以各自搭配冷暖色眼妝或是混搭
這盤裡紫色系霧面色的粉質都稍微偏乾 不過不太影響使用感覺
推薦度:4顆星(5)
橫批:也許喜歡紫色又想自然的捧油會喜歡(?) 詞窮

All I See is Magic?
US$20,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15*1.05g

這盤是CP出的2017聖誕款 一共15色 容量也比本來的12色常態款多了一點
這盤是瑕疵盤 第二盤的右二顏色錯了和隔壁的顏色重複
正常的顏色應該是一個金屬珠光藍綠色

手臂試色 我只試14色(有一色重複就不試了)

結果我滿喜歡這盤的珠光搭配起來的感覺 顏色也很多樣性
這盤的霧面色有6色 1色絲緞象牙白 
其他都是金屬珠光 有的偏光 有的帶亮片
這盤的金屬珠光色很精彩 有多種不同的顏色 不再只侷限棕棕棕橘橘橘etc
更有不同質地像偏光色 有亮片的 或是一般的金屬光澤
我很喜歡這盤 當初乍看還覺得不怎樣顏色有點難用 但是用過了才懂它的好
推薦度:5顆星(5)
橫批:不要猶豫了這盤真的很美阿

Series 四色眼影篇

CP的四色眼影有點算是時代的眼淚嗎 
算是單色眼影進化到眼影盤中間的過渡階段(?)
四色眼影的尺寸就和一般單顆眼影的大小一樣 裡面的眼影是是可以調換的
包裝有點厚 覺得其實沒有必要做這麼厚的眼影盤anyway
至於質地上面 粉質眼影的質地都差不多 就不多贅述(手痠)

Heavy Hitter 
US$18,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4*1.5g

CP在去年出了三個系列 粉色橘色棕色系列 
這盤是其中棕色系列裡的眼影盤 

手背試色 

這盤是很自然的棕色 配色沒有很深的顏色 
也許因為是夏日推出的眼影 所以配色上不會放非常深的顏色(?) 盡量想保持妝容的輕盈
滿適合夏天使用的配色

Chic-Y
US$12,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4*1.5g

iluvsarahii的聯名系列 一共有兩款四色眼影 這盤是大地棕色系

手背試色

這盤的配色也是棕色為主 比起Heavy Hitter 顏色深淺的範圍較大
眼妝的層次就比較明顯 較能畫較重的感覺(廢話)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盤 

$aucey
US$12,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4*1.5g

iluvsarahii聯名系列 這盤是三個紫色系配上一顆橘 

手背試色

我試圖想盡量畫淡的感覺似乎失敗哈哈...
這盤是紫色調眼影 我覺得深紫色霧面那顆品質有點差
粉質很乾硬 有點粗硬沙子的感覺 試色也可以看到滿不勻的
我用在眼睛上則是有點不好疊色上去... 其他三色品質都還是不錯

Series 頰彩盤篇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默默收了全部的雙色頰彩盤
其實CP的粉質頰彩盤品質都滿好的(單顆的我不知道)
腮紅和bronzer一率都是霧面的 粉質很細滑 好暈染 顯色沒色塊
打亮全部都是走超級閃閃亮路線 眼睛會刺痛(是否太誇張) 
質地濕濕的很軟滑 creamy顯色也滑順(好像在講甚麼很好吃的東西)

Topaz
US$15,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bronzer 10g/highlighter 7g

Alexis Ren聯名系列 這盤是bronzer和打亮的組合 容量也不一樣 打亮的容量比較少只有7g

手背試色 bronzer稍稍偏暖 打亮很金

<$aucey四色眼影 + Alexis Ren 頰彩 + Bumble霧面液態唇膏>
bronzer的顏色不會太深太暖 很好暈染開不會有色塊的問題 粉質是很滑順的感覺
打亮是很亮的金色 光澤度很高很閃 比較適合中深膚色 我用起來有點勉強 質地比較濕潤軟滑
顏色對我來說 夏天如果我有黑一點會比較剛好 
畢竟Alexis Ren本身是很健康的膚色 所以健康膚色應該會很適合
這盤品質不錯 
推薦度:4.5顆星(5) 
橫批:自然中等膚色請務必試試這款

The Kockout
US$16,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2*7.5g

去年橘色系列的頰彩盤 橘色的霧面腮紅配上一個橘色的打亮色
不太確定這三個系列是不是都買不到了這樣

手背試色 很可愛的螢光橘 配上帶橘的金色打亮 

<Double Entendre 眼影盤 + The Knockout 頰彩盤 + Knotty液態霧面唇膏>
腮紅是霧面的橘色 打亮是帶淡橘色的金色打亮 顏色我勉強可以用
我滿喜歡這盤裡的腮紅 是很可愛很夏日的果汁橘 超愛這色

Done Deal
US$16,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2*7.5g

手背試色

<All I See is Magic 眼影盤 + Done Deal 頰彩盤 + Echo Park 液態霧面唇膏>
粉色腮紅試色起來有點很粉紅 不過用起來是淡淡的粉紅色 是很可愛的顏色
我覺得這顏色有點少女 不過淡刷還算百搭
打亮帶粉紅光澤 比起前面兩款更適合偏白的人使用

Double Play
US$16, cruelty free, made in USA,  net weight 2*7.5g

手背試色 土色喔喔喔

<You Had Me at Hello眼影盤 + Double Play頰彩盤 + Speed Dial液態霧面唇膏>
這款的腮紅我很喜歡 完全的土色腮紅 自然實用又跟上潮流(?)
打亮類似香檳色 不同角度容易有深色反光 痾...

總結 眼影盤如果要我認真選無法割捨的 應該是
Yes,Please! / My Little Pony / All I See is Magic? 這三款
其他款不是我本身對色系或質地沒有興趣 就是覺得並不是獨特到非要不可
頰彩盤我倒是都滿喜歡 而且這些裡面的打亮質地也都很不錯
很滑順 很閃亮 很顯色 也不會顯毛孔還是斑駁的 
反而是CP家的單顆打亮 有些顏色品質很不ok
比較可惜的是偏白肌可以用的打亮色 比較適合的大概只有一款
至於腮紅跟bronzer對我來說都很剛好 非常完美

以上 是我的Colourpop收藏品一部分分享(虎頭蛇尾) (已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keup] Wet n Wild Nude Awakening 眼影盤 試色妝容心得

[Makeup] Pony Effect Limitless Master Eye Palette 無極限20色彩妝書 妝容心得分享

[Makeup] 一週間7款平價粉底液 part 1 使用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