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 一週間7款平價粉底液 part 1 使用心得



今天要介紹的是7款不同的平價粉底,包含實際的使用心得和簡單的紀錄,趴萬~

先來個手臂試色
我本身膚色偏白,通常都是用粉底最白或是第二白的色號;
膚質是混和性肌膚,T字油兩頰乾,上完整天班T字會大出油到可以拿來當指緣油的程度(不可以),兩頰還是乾爽的那種。
有些微的黑眼圈,鼻翼泛紅暗沉,鼻翼旁臉頰毛孔偏大,而且年紀越大越明顯我很悲傷,不時再冒一點痘痘跟粉刺(卻不是青春的表現...)

先說一下我對一個優秀底妝的基本要求
1. 我喜歡的妝感是霧面絲光感的妝感,也就是說不是光澤水亮亮的妝感,是霧面帶一點點光感的妝容
2. 喜歡高遮瑕力,至少都要有中等以上遮瑕度的表現
3. 我對持妝力會比較要求,因為我本身膚質的關係,加上我的上妝時間都很長,所以我非常需要優秀持妝力的隊友

接下來講一下控制變因
上妝的妝前打底、遮瑕和蜜粉都是固定這四樣,上妝則是都固定用RT蛋;
平常上妝幾乎都是待在辦公室空調環境,加上上下班時間至少都需要帶妝10個小時。
妝前:Kanebo Fresh Day Cream
  遮瑕:Elf HD Lifting Concealer #Fair
  眼下定妝蜜粉:NYX High Definition Finishing Powder #Banana
  全臉定妝蜜粉:Chanel 珍珠光感超淨白防曬蜜粉 高uv版 spf50/pa+++

    1. Elf Flawless Finish Foundation #Porcelain
    USD 6, SPF15, 20ml, cruelty-free & vegan, made in USA


霧面玻璃瓶身,有壓頭,包裝的質感做得不錯;
有淡淡的香味,質地偏稠很好推;遮瑕度中等到高;
質地稍潤,比較適合一般到乾性肌膚;
porcelain這個色號還滿適合我的膚色。

遮瑕度還不錯,暗沉和毛孔問題都被修飾得不錯,泛紅的痘痘也被遮掉了,肌膚的妝感偏向無瑕感,是霧面帶一點絲緞光的感覺;
持妝度普通,可以看到完妝六小時後T字出油的狀況明顯(請忽略我很噁心的嘴唇嗚嗚),鼻翼兩側妝也掉了不少變得稍微暗沉,鼻頭鼻樑則是亮晶晶的好油阿~
臉頰的部分持妝度還不錯,沒有掉太多妝也沒有浮粉挺ok的
整體來說這罐的妝容遮瑕度好,霧面絲緞光,持妝度的話對我來說普通,六個小時並不是我一般上妝最長的時間,平常上班從早上上妝到我到家拍照至少都要10個小時
這款我覺得是較適合乾肌膚質的,像我混合肌T字就會有點大爆發,冬天都已經這樣了夏天應該是完全hold不住,不然這款我認為CP值是不錯的。

    遮瑕度:4顆星(5)
    保濕度:4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3顆星(5)
    橫批:CP值高的實在好同鄉,推薦給乾性肌膚的同學

    2. Cover Girl Vitalist Healthy Elixir Foundation #710 Classic Ivory
    USD 12.99, SPF 20, 30ml, made in USA

包裝是玻璃瓶身,有壓頭,包裝的質感還不錯;
粉底有淡淡的香味,很好推開像淡淡的乳液一樣,比起Elf的質地再稀一點;
遮瑕度中等到高,質地偏潤但沒有Elf那麼的潤,有明顯的光澤感;
Classic Ivory是第二白的對我來說稍為偏深,官方色號共有14個色號不算少。

這款的遮瑕度也還不錯,毛孔和鼻翼泛紅都有被修飾,遮瑕力比Elf弱一點;
妝感是光澤感,也是偏潤的粉底;
持妝度對我來說不太好,一整天上班下來10小時持妝鼻翼的妝已經掉光,鼻子的粉底也斑駁,因為偏保濕而且是光澤感的粉底,T字出油的狀況也比較多,臉頰也有點油光滿面已成為反光板QQ
整體來說這款我覺得較適合乾肌,並且喜歡光澤感的用戶。
因為它整體的妝感就是遮瑕中上的光澤感底妝,剛上完的光澤感水潤水潤真的很好看,也不會因此顯毛孔,所以我其實是滿喜歡這款底妝的,但是對我來說持妝度真的不ok,只好含淚說掰掰。
    遮瑕度:4顆星(5)
    保濕度:5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2顆星(5)
    橫批:想要光澤想要奶油歡迎入座 乾肌限定

    3. Wet n Wild  Photo Focus Foundation #361C Shell Ivory
    USD 5.99, 30ml, cruelty-free & vegan, made in USA


接下來是這款很紅的Wet n Wild Photo Focus粉底液。
外包裝一樣是玻璃瓶身,沒有壓頭,是有點像挖勺的頭,可以直接拿著瓶蓋把粉底塗在臉上再推開,是滿方便的但如果刷頭直接塗在臉上再放回瓶子可能還是多少會容易變質吧哈哈哈...
這款的質地也是像淡淡的乳液感,推開的感覺偏薄偏清爽;沒有香味只有一個很化學的味道有點像塑膠味(是不會臭拉但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遮瑕度中等,屬於比較薄透感但仍有一定遮瑕力的粉底,
妝感是霧面帶有一點絲緞光的感覺。

這款的遮瑕度就比較偏中等了,大致上的瑕疵可以遮得差不多,但黑眼圈阿毛孔阿痘疤暗沉的地方修飾度就稍顯不足,也沒有填平毛孔的感覺。
質地是比較薄透的,上臉乾的速度滿快的但不至於不好推;而持妝度的部分我覺得還不錯,經過10小時的辦公室空調抗戰,大概只有T字出油稍微明顯,但是和前面兩款相比T字出油狀況已經相對較少,其他地方的底妝感覺仍然是滿乾淨的。
而Shell Ivory這個色號對我來說其實是有點偏紅的,不是很適合我的膚色。
整體來說這款粉底有中度的遮瑕力,霧面妝感質地輕盈薄透,並且有滿不錯的持妝度,
但是我來說,我的毛孔黑眼圈和痘疤暗沉都需要另外再做遮瑕,才可以有比較乾淨的底妝。

    遮瑕度:3顆星(5)
    保濕度:3.5顆星(5) 其實我沒有特別的感覺,不乾也不油
    持妝度(混和肌):4.5顆星(5)
    橫批:性情穩定的好朋友,我會愛它一輩子(吧)

    4. NYX Total Control Drop Foundation #Light Ivory
    USD 14, 13ml, made in China


玻璃瓶身,瓶口是做滴管狀的,這款容量很小卻也沒有比較便宜,因為容量很小瓶子就小小的很可愛(??) 號稱一滴可以用全臉,可以疊加,三滴可以疊到很高的遮瑕度。
質地流動性很高,像水一樣,推開也很稀的感覺,會讓人懷疑這麼稀的質地真的能夠疊加出怎樣的遮瑕力嗎?
推開的感覺像是液體裡帶了一些粉粉的感覺,類似GA的極緞絲柔粉底精華粉底液那樣的感覺,如果你有用過應該就明白我再說甚麼,不過它沒有GA那款那麼乾,推開會覺得稍微有油一點點的感覺,但不會很潤,感覺有點難形容...
淡淡的香味是一種帶脂粉味的粉感香味... 使用前要搖一搖

這款上完的妝感是完全霧面的阿... 只是會透出一點絲緞光感
遮瑕度確實是一點點可以用全臉,也可以不斷疊加到較高的遮瑕度,基本上臉上瑕疵都被修飾得差不多了
經過10小時上班的摧殘,T字妝掉的滿多的,出油且暗沉不少,臉頰倒是還滿好的

    遮瑕度:5顆星(5)
    保濕度:3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4顆星(5)
    橫批:有一點高貴,喜歡遮瑕好的朋友請找它

    5. Maybelline Fit Me Dewy + Smooth #110 Porcelain
    USD 7.99, 30ml, made in USA


玻璃瓶身,沒有壓頭甚麼都沒有的瓶口,和台灣進的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外包裝一樣。
台灣進的是霧面遮瑕款,而介紹的這款是保濕光澤款,瓶身上面寫適合正常到乾肌使用。
質地其實和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類似,有點像稀稀的乳液,流動性高,好推,質地比起反孔特霧來的偏潤一點(詞窮),沒有甚麼味道。

這款雖然號稱是光澤感,但我必須說其實也還好而已,光澤感還是Cover Girl那款更勝一籌(但不持妝有p用)
遮瑕力也中等而已,我的毛孔和暗沉都還是看的到,需要另外再遮瑕才能遮乾淨
持妝度則是和反孔特霧粉底液那款一樣不怎樣,整天下來我的鼻子雖然沒有大爆油,但是斑駁得很厲害,臉頰也是有點脫妝跟出油,但至少整體來說不像我用反孔特霧粉底液那款來得暗沉跟斑駁,至少就是... 還可以看這樣

    遮瑕度:3顆星(5)
    保濕度:4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2.5顆星(5)
    橫批:對不起我不喜歡它

    6. NYX Mineral Stick Foundation #Light
    USD 10, 6gmade in China


接下來進入粉條的世界,少少的只有兩款而已
這款外包裝是有點輕的塑膠殼,有一個甜甜的香味我不會形容,有點怪異@@
質地滿滑順的,感覺是比較潤的質地。

這款其實很好推,因為質地很滑順,不會有粉條很乾推不開的問題;
質地是比較潤的,上臉是不會感覺臉上有厚重的感覺,但是會感覺質地是比較油潤的。
這款很適合乾肌,以我來說夏天用會滿悲劇的。
上完妝的妝感是水潤的奶油肌,遮瑕度中等而已,我不太會疊加因為對我來說滿潤的;
持妝度對我來說不算好,因為它真的就是保濕油潤型的粉條,所以基本上超過四小時妝就自主fade out了。

    遮瑕度:3顆星(5)
    保濕度:5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2顆星(5)
    橫批:喜歡奶油光澤的看這裡,乾肌推推

    7. ELF Essential All Over Cover Stick #Light Beige
    USD 1, 4gcruelty-free & vegan


這條粉條也是塑膠包裝,小小一個超級無敵可愛,我大概有兩次旅行都帶這條,因為實在太小條太好攜帶了。
質地也滿滑順好推的,和NYX比起來再偏乾一點,質地滿清爽的,可以疊加,有一股很像糖霜的香味。

遮瑕度中等,上完妝的妝感偏霧面;
我覺得這款對我來說持妝度滿不錯的,上完妝的感覺也很自然,所以前陣子夏天出門玩我都喜歡帶著這支,挺方便的也不太需要待新持妝度的問題

    遮瑕度:3顆星(5)
    保濕度:3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4.5顆星(5)
    橫批:它都這麼便宜了還這麼好攜帶你還要我表示甚麼


總結來說,如果是乾性肌膚的人,我會首推Cover Girl的Vitalist Healthy Elixir粉底液,保濕又有很美的光澤;像我一樣的混和肌膚或是一般肌膚,NYX的Total Cotrol粉底液和Wet n Wild的Photo Focus粉底液都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如果想要好攜帶的粉條,乾肌完全推薦NYX Mineral Stick。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keup] Wet n Wild Nude Awakening 眼影盤 試色妝容心得

[Makeup] Pony Effect Limitless Master Eye Palette 無極限20色彩妝書 妝容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