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 CANMAKE 完美霧面眉影盤 #03赤茶 vs CHANEL 4D四色眼影 #268純真 試色妝容PK!!



今天要分享的兩盤眼彩盤,據說兩盤十分相似,
最近終於讓我買到CANMAKE謝天謝地,今天就來做個PK特輯。



配色十分相似



選手1號:CHANEL 4D四色眼影 #268純真
made in Italy


手背試色,這盤是全霧面色,質地是濕濕滑滑的,偏硬,
有點像是還沒有解凍的奶油塊(??)
顯色度超級好,也很滑順。



選手2號:CANMAKE 完美霧面眉影盤 #03赤茶
made in Japan



手背試色比較,CANMAKE這盤和CHANEL的配色非常相似,
但很明顯可以看出來顯色度比起CHANEL差很多,CHANEL的試色只用手指頭刷了一次,但CANMAKE我有反覆刷了2~3次才有這樣的成色,CANMAKE的質地也偏乾偏粉,粉壓得不鬆不至於掉粉飛粉。

妝容分享1號-CANMAKE



     1. 在整個眼窩做暈染
     2. 上在眼尾1/3眼皮,並往眼窩暈染開一點加深輪廓
     3. 上在眼皮中央位置,和眼尾的顏色稍微暈染融合在一起
     4. 壓在上眼皮眼際,帶一點到眼尾ㄑ字加深輪廓

  

妝容分享2號-CHANEL



     1. 在整個眼窩做暈染
     2. 上在眼尾1/3眼皮,並往眼窩暈染開一點加深輪廓
     3. 上在眼皮中央位置,和眼尾的顏色稍微暈染融合在一起
     4. 壓在上眼皮眼際,帶一點到眼尾ㄑ字加深輪廓

  

全臉眼妝


完妝之後其實真的是滿像的...

聽說CANMAKE#03這盤是CHANEL#268的dupe,
我覺得顏色確實是,不過在其他質地,發色等等方面,
是完全不一樣的。

先來說 CANMAKE 完美霧面眉影盤 #03赤茶 這盤
我想可能因為這盤的功能就是設計用來可以當作眉毛和眼影兩用,
因此也許在顯色度上有故意做的比較沒有那麼銳利,
雖然說日系眼影原本的發色通常就會偏向清淡,
但這盤比我其他的CANMAKE眼影還要淡的感覺,
同一個顏色我需要反覆的疊加才能達到我想要的顯色程度,
照片裡的妝容每一個顏色我至少都反覆疊加3~4次有。
優點的部分,不會掉粉,顏色不會太過顯色不容易失手,
眉眼兩用挺方便,體積小,便宜。
缺點就是顯色度真的是挺不顯色的... 所以要疊加很多次才能比較帶出顏色,但是暈染暈染之後顏色又不見了,又得再疊再暈,要花比較多時間去處理眼妝...

接下來說說 CHANEL 4D四色眼影 #268純真 這盤
這盤和CANMAKE的顏色非常像,但是顯色度好了相當多,
質地是有點濕濕的滑順感,照片中的眼妝每個顏色我大概都上一次而已,
就有種,喔~ 結束了嗎? 一瞬間眼妝就畫完了這樣
優點的話就是很顯色很好推,顏色很美,咻一下眼妝就完成了
缺點則是很貴很難買! 下手也要輕一點以免太過頭畢竟顯色度真的滿好的

總結來說,如果很想要CHANEL#268這盤的配色和妝感,是可以入手CANMAKE#03這盤,畢竟配色滿不錯的全霧面的日系開價眼影也比較少見滿特別的,如果你手上已經有CHANEL#268這盤我倒是覺得CANMAKE#03這盤可以pass...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keup] Wet n Wild Nude Awakening 眼影盤 試色妝容心得

[Makeup] Pony Effect Limitless Master Eye Palette 無極限20色彩妝書 妝容心得分享

[Makeup] 一週間7款平價粉底液 part 1 使用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