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 13款蜜粉評比心得



今天想分享手上的蜜粉產品

Maybelline Fit Me Loose Finishing Powder #10
這款是Maybelline Fit Me系列的蜜粉鬆粉 台灣目前沒有進
外盒是我很喜歡的方盒設計 讓我想到紀凡希的4D蜜粉
這款沒有附粉撲 不過我幾乎不用粉撲上蜜粉 所以感覺是還好
容量有20g 多到有點驚人我真的用的完嗎...
裡面就是孔洞的設計而已這樣 沒有篩網的恩哼(想表達甚麼)
不過我通常也都是倒在蓋子上再用蜜粉刷沾沾沾 所以蓋子髒髒der 
色號是10號Fair Light 第二白的色號
我的膚色偏白 最近底妝喜歡自然的風格 這款用在我臉上滿自然的
我覺得這款是有一點點遮瑕力的 上起來霧面帶絲光的感覺
持妝度也不錯 有點修飾毛孔的感覺 我很喜歡唷~

NYX HD Studio Finishing Powder
6g, made in China

這款也沒有附粉撲 包裝很簡單 也是孔洞的設計
主打是100%礦物蜜粉 主要成分大部分是矽
這款的粉體是白色的 上起來會稍微白一點點 但不明顯
完全的霧面 上起來感覺很霧很滑
這款我感覺稍微偏乾 粉質也偏粗 吸油能力強
一上完臉馬上又滑又霧 持妝能力還不錯

NYX HD Finishing Powder #Banana
8g, made in China
粉餅狀的蜜粉餅 色號是Banana色
包裝薄博的好收唷(詞窮)





這塊因為是淡鵝黃色的關係 我只拿來當眼下定裝
確實可以提亮眼下的區域 算是平價好用的眼下定裝
不過有的時候用我還是會有點卡粉 要少量慢慢上
比起來我還是最喜歡KVD修容盤裡的眼下定裝

essence all abount matt! 超霧光定裝粉餅
8g, made in Poland
餅狀的蜜粉餅 恩 這塊包裝就是很簡單啊 一派的essence包裝


也是白色粉體 粉質感覺很細滑 應該是因為成份裡的滑石粉的關係
上起來是無色的 整臉用起來是很自然的感覺
但是碰到有比較大細紋或是比較乾的地方會有點卡粉不勻 
持妝度還可以 不會太乾 使用要有點技巧這樣 恩~ 普普

Milani Prep+Set+Glow Illuminating Powder #02
8.5g, made in Italy


















我覺得Milani的產品 包裝都會比其他的平價品牌來的精緻一些些
義大利製 特別註明了包含進口原料
一次就把話說完 不錯

粉非常細喔 是有一點膚色的顏色
上起來是很自然的妝感 會有自然的光澤感 不過並不特別持妝
有一個很致命的缺點 就是這塊超級臭的我每次用都要閉氣我的天兒
但是上起來妝感又很好 讓我又愛又恨無法捨棄討m!!!!

innisfree No-Sebum Mineral Powder 礦物質控油蜜粉
innisfree No-Sebum Moisture Powder 保濕控油蜜粉
5g,made in Korea


















接著要報導的兩位親辜 是來自於innisfree的兩款蜜粉
綠色的是礦物控油 藍色的是保濕控油(名字讓人混亂)
有迷你粉撲超級可愛 偶爾外出用有粉撲真的是方便
是孔洞的設計 包裝很小耶我剛收到還傻了一下 超小超可愛的
容量5g而以偏少是不是韓國人都不需要蜜粉定裝呢
綠色的控油款 粉體是白色的 這款超紅傳說中可以拿來當瀏海乾洗髮
實際用了之後我完全認同 因為真的超控油阿控到我臉都大脫皮了(傻眼)
我本身是混和肌 大概只能T字輕掃個兩下過去 不然整天下來真的太悲劇
控油太盡責
藍色的保濕款是新款 我大概不眠不休用了一兩個月就快沒了
這款真的好用很多 粉體是帶粉的淡淡的膚色
沒有特別的修飾感覺 控油度還可以 雖說是保濕但不是那種很光澤感很潤的感覺 缺點就是容量偏少 但也沒有特別便宜 CP值普

MAIKOHAN 透白肌蜜粉 #01 樱色
10g, made in Japan, SPF15 PA++
 包裝很漂亮(詞窮)
有附一個超軟的粉撲 很精緻雖然我沒有在用的但是摸了94爽阿
粉體是淡淡粉色 你也可以說他是粉櫻色 fine
是粉篩的設計終於 我私心比較喜歡粉篩的設計 
覺得粉體可以被過濾的比較細(其實沒差吧)
有很香的花香味 不噁心不討厭 我滿喜歡的
用起來我感覺滿保濕的 粉很細 有一點修飾效果不會泛白 霧面感 
出乎意料控油滿好的

ettusais 喚顏肌密光顏亮采CC蜜粉 #PK
11g, made in Japan
這款是米老鼠特約(在說甚麼) 這是跟迪士尼聯名的系列 所以包裝特別可愛
去日本玩的時候買的 完全被包裝誘惑才買的kkk
有附一個粉撲 質感也是不錯 孔洞的設計
粉體是粉紫色的 裡面有亮粉喔喔喔
粉質也是細的 粉體本身應該是偏霧面的 但是因為有亮粉所以會亮亮的
有修飾效果 可以修飾毛孔跟提亮膚色 滿不錯的 而且容量很大呢

est 金蓋蜜粉
15g, made in Japan
我不知道這款蜜粉的正確名稱是甚麼
不過est家的鬆粉蜜粉應該就只有這款 分兩個系列
一款金蓋一款銀蓋 金蓋是有帶亮粉的 銀蓋則是一般款
有個大粉撲 粉篩的設計
這款是膚色的粉體 裡面帶亮片
用起來我覺得粉很細 保濕 控油還ok 有點修飾感 整體妝感其實不錯
下次會想是是他們家的銀蓋款 畢竟有亮粉的日常用有時候還是有點害羞

Elegance 蜜粉餅 #IV
8.8g, made in Japan
傳說中貴到爆的蜜粉餅 真的超貴而且我還是選擇小容量的
買的當下手還是抖了一下
有附一個蜜粉撲 外出很方便


















雖然說 算是霧面的感覺 可是用起來還是有絲光的感覺
本身有種貴婦的香味 不討人厭
持妝度不錯 我外出或旅行基本上都帶這顆 很方便又好用
雖然很貴我還是願意回購 它的整體妝感是很細緻的 替代度很低

bareMinerals Original Foundation #Fairly Light
bareMinerals Original Mineral Veil
2g, made in USA


















這兩顆是組合裡的礦物粉狀粉底和蜜粉 所以很迷你只有2g
一款是粉狀粉底 一款是蜜粉
粉底上起來妝感很無暇 就不多做介紹了(?)
蜜粉是有點淡淡的珊瑚粉膚色 因為是礦物系 
會覺得 耶? 粉質有點粗? 
不過有耐心和愛心的花點時間 好好的用刷子刷開融進肌膚裡後
就會完全像一層紗蓋在肌膚上 很自然很自然很像自己的皮乎一樣

以上 落落長的蜜粉家族介紹完畢 下台一鞠躬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keup] Wet n Wild Nude Awakening 眼影盤 試色妝容心得

[Makeup] Pony Effect Limitless Master Eye Palette 無極限20色彩妝書 妝容心得分享

[Makeup] 一週間7款平價粉底液 part 1 使用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