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 十款氣墊粉餅大評比 韓牌/美系開架/專櫃



一直想寫氣墊粉餅的心得 拖拖拉拉到今天不知不覺也收集到10顆了哈哈
真希望可以多三張臉(不可以) (也太可怕)
先來說說我個人喜歡的妝感 我喜歡比較無瑕的妝感 
光澤喜歡些微的絲光感 沒有特別愛水潤到爆那種光澤 重視持妝度 
我本身膚況是混和肌膚 臉上有毛孔問題 鼻翼泛紅暗沉
還有一點黑眼圈跟不時爆炸的痘痘問題 這樣

Maybelline Dream Cushion #15
US$15.99, made in Korea, 14.6g


這款目前台灣沒有進 不過在美國是很火紅的開架氣墊粉餅之一
沒有補充粉蕊 粉撲和韓牌比起來 偏硬偏薄 質地清爽不乾 沒有香味
我買的色號是15 顏色相當的橘 但是用在臉上意外的剛好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款的質地比較透亮 遮瑕力最多只能算中等
可能因為顏色偏橘 我用在臉上感覺很自然 不是很亮白的那種妝感
妝感是很健康的透亮感 和韓系的光澤感有點不同 內斂一些 自然一些

左:上完氣墊/右:10hrs持妝

色號還算自然 可以看到上完妝之後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瑕疵 
遮瑕力不高 大致上可以平均膚色 可以看到妝感帶有一點自然的光澤感
持妝度來說一般般 妝稍微掉了不過不明顯 可能是因為本來就很自然(?
出油狀況還好 我只能說整體評語就是:自然

遮瑕度:2.5顆星(5)
保濕度:3.5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3.5顆星(5)
橫批:甚麼都自然的一顆

Loreal Lumi Cushion #N2
US$16.99, made in Korea, 14.6g,

這顆目前台灣也沒有進 但也是在美國很紅的開價氣墊粉餅
沒有多附補充蕊 氣墊粉撲和Maybelline那顆一樣 偏薄偏硬
這顆和Maybelline的比起來遮瑕度再好一些 質地清爽不乾 沒有香味
整體也是走自然輕透亮的妝感 是皮膚自然的光澤感不是水亮光感的那種
色號是N2 自然色系的第二白 滿適合我的膚色的

左:上完氣墊/右:10hrs持妝

上完氣墊的妝感大概是中度遮瑕 妝感偏絲絨的感覺
持妝度不錯 沒有大量出油 掉妝的程度也還好
只有鼻翼和眼下稍微掉了一點妝這樣

遮瑕度:3.5顆星(5)
保濕度:3.5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4顆星(5)
橫批:平價無腦上妝新選擇

A'PEIU Wonder Tension 遮瑕款 #21
₩14800, made in Korea, 13g, SPF40 PA+++

這顆氣墊在去年推出的時候也是紅的不要不要的
外型太美算是他的一大賣點(?)
比較特別的是氣墊本身是做得有點像印泥的樣子 沒有補充蕊
感覺是一層網子下面有粉體 把粉體壓上來這樣的設計
不過在按壓的時候要小心不能太用力 不然會取粉過多
這款是他的遮瑕款 質地雖然不會太厚重 但上妝的感覺還是會有偏厚的感覺
有淡淡的粉味 覺得保濕度普普
我買的色號是最白的21號 用起來還算適合我的膚色


左:上完氣墊/右:10hrs持妝

遮瑕力滿好的 連我紅腫的大痘痘也幾乎遮住
可以看到上妝的粉感是比較厚的感覺 會有粉感在臉上的感覺
質地不會太油潤 剛上完整體妝感很不錯 滿無瑕的又有漂亮不誇張的光澤
但... 持妝度很不ok阿對我來說... 大約四小時就開始出油浮粉大崩塌
一些部分甚至會乾乾的浮粉... 感覺像是 粉體本身的保濕度不足
但如果妝前又太保濕 粉體又容易出油大崩塌...
這款我真的來來回回試了好幾次就是試不出滿意的持妝感
覺得絕望

遮瑕度:5顆星(5)
保濕度:2顆星(5) 但是很厚...
持妝度(混和肌):1顆星(5)
橫批:剛上完妝完美持妝整天大災難

Banila co CC Cushion #BP15
NTD 1290, made in Korea, 15g, SPF35 PA++

這款是我很喜歡的韓國氣墊粉餅之一 之前寫過介紹
這款是CC氣墊 所以訴求就不是完美遮瑕這樣 有附一顆補充蕊
質地水潤 有一點點香味 妝感訴求是提亮整體膚色 創造水亮水亮的感覺

左:上完氣墊/右:10hrs持妝

可以看到這顆氣墊的遮瑕力不高 上妝後只有提亮膚色的感覺
該暗沉的地方還是滿暗沉的 不過整體妝感很水亮 
這款我感覺比較適合膚況好的時候用 
用起來會有很自然而且感覺肌膚很健康的感覺
持妝力普通 可以看到鼻子上的粉掉得差不多
會出油不過至少沒有斑駁的狀況

遮瑕度:3顆星(5)
保濕度:5顆星(5) 會有點油
持妝度(混和肌):3顆星(5)
橫批:膚況好的乾肌妹子完全推薦

April Skin Magic Snow Cushion #22
made in Korea, 15g, SPF 50+ PA+++


這款現在變成升級版2.0的 我這個是舊版的 沒有補充蕊
質地偏厚 遮瑕力很高 也有很漂亮的光澤 有個滿有存在感的香味


左:上完氣墊/右:10hrs持妝

可以看的出來完妝後滿無瑕的也有光澤感
持妝度普通 鼻子下巴眼下都還是有點掉妝
其他部分都還ok 沒有斑駁沒有土石流 令人欣慰

遮瑕度:5顆星(5)
保濕度:3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3顆星(5)
橫批:喜歡遮瑕韓系感的妹子完全推薦

Laneige BB Cushion Pore Control #21
NTD 1400, made in Korea, 15g, SPF 50+ PA+++

蘭芝的BB氣墊粉餅一直都有很好的評論 也出了好幾代
我買的這個似乎是去年更新的版本 氣墊本身特別更新了特別的印花
我用起來感覺是取粉更為均勻 也不會有一下子取粉過多的問題
質感滿細緻的 質地很輕盈 顏色比起前面幾個韓排氣墊粉餅來的偏黃一點
應該前面幾款都稍微帶粉紅色調 蘭芝的顏色比較偏自然色調 
其實是比較適合台灣人膚色 有一個淡淡的香味 我滿喜歡的聞起來很舒服

左:上完氣墊/右:10hrs持妝

這顆大概是這篇文章的第一名 妝感完全就是我想要的
可以看出來上妝後質感細緻 遮瑕度中上 一點點的絲緞光澤不會泛油
質地輕盈不厚重 也不會太過油潤 保濕力也不差
持妝度也不錯 可以看到鼻子和鼻翼部分掉了一些妝 其他部分都還算完整
出油狀況不明顯 也沒有讓臉越來越乾或是斑駁的狀況
PERFECT 

遮瑕度:4.5顆星(5)
保濕度:4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5顆星(5)
橫批:我心中第一名的氣墊粉餅之一

MAC 亮白C美白氣墊粉餅# Extra Light
NTD 1600, made in Japan, 12g, SPF 50 PA++++
這個殼是之前Steve j&Yoni p聯名系列的粉餅盒而已
MAC的氣墊粉撲感覺稍硬 質地水潤

左:上完氣墊/右:10hrs持妝

這款的遮瑕度也不高 訴求比較偏向拿來補妝
不過上完整體妝感是很提亮水潤的感覺有點像韓牌的感覺
有點類似Banila Co CC氣墊的感覺 
質地水潤 滿保濕的 持妝度還ok 會稍微融妝 但不至於浮粉

遮瑕度:3.5顆星(5)
保濕度:4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4顆星(5)
橫批:自然亮白水亮的妝感

Estee Lauder Double Wear BB Cushion #1W2 Sand
NTD 1900, made in Japan, 12g, SPF 50 PA+++

粉持久家族的氣墊粉餅 這款是舊版的 現在賣的是升級版
基本上這款也是我的愛第一名 質地也很輕盈但是遮瑕力很好
妝感是偏向霧面但有絲緞光感

左:上完氣墊/右:10hrs持妝

維持一慣的粉持久品質 這款氣墊粉餅除了遮瑕力好之外
持妝度也很優秀 除了比較會出油的鼻子有些微掉妝之外 
其他地方還是待得好好的
這塊我用起來不會覺得乾 可能因為我不是完全的乾肌 
我用原版的粉持久粉底液也是沒有太乾的問題

遮瑕度:5顆星(5)
保濕度:4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5顆星(5)
橫批:最愛氣墊第一名

Diorsnow Bloom Perfect Cushion #010
NTD 2500, made in Korea, 15g*2, SPF 50 PA+++
寫到有點辭窮了...
這款是Dior第一塊出的氣墊粉餅 當時推出還一陣轟動(吧)
是雪精靈系列的產品 主打亮白光澤感這樣
比較不一樣的是它有附一個補充蕊 所以售價也比較高

左:上完氣墊/右:10hrs持妝

這款的遮瑕力也不高 比較建議要和有修飾感的妝前乳搭配使用
用完之後就是整體臉色被提亮 然後有很亮的光澤感這樣
膚況好的時候用起來其實是滿不錯的 不過持妝力普普
該掉的會掉 該出油會出油 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
這顆有一個我很討厭的地方就是它的香味太over
我每次用香味都會持續一整天 搞得我好像擦了甚麼香水我自己還認不出來是甚麼味道 回想整天才發現是氣墊粉餅的香味有夠扯
很介意香味的完全不推

遮瑕度:3顆星(5)
保濕度:4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2.5顆星(5)
橫批:香味香到外太空讓你沒噴香水也開掛

Dior Dream Skin Cushion #010
made in Korea, 15g, SPF 50 PA+++


這顆我只買了補充蕊 這顆的香味就沒有前面那顆噁心
雖然香味也滿濃得但可接受 也不會持續整天那麼誇張





左:上完氣墊/右:10hrs持妝

這款的遮瑕力比較好 帶有一點絲絨光感
質地不厚重 持妝度普通 雖然是沒有大出油但是妝還是會默默的fade out
還有一點我不太喜歡的是 Dior的氣墊粉撲似乎不太耐洗... 
我的兩塊粉撲都洗了一次或兩次就開口笑了... 還賣那麼貴有點無言...

遮瑕度:4顆星(5)
保濕度:3.5顆星(5)
持妝度(混和肌):3顆星(5)
橫批:妝感無暇但是持久力不佳

總結來說 我最喜歡的兩顆就是蘭芝的BB氣墊和雅詩蘭黛的粉持久氣墊
當然 一方面也是我喜歡遮瑕感較高的妝感 也需要較長時間的持妝力 這樣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akeup] Wet n Wild Nude Awakening 眼影盤 試色妝容心得

[Makeup] Pony Effect Limitless Master Eye Palette 無極限20色彩妝書 妝容心得分享

[Makeup] 一週間7款平價粉底液 part 1 使用心得